IMG_1036.JPG

2 January 2017, Charles de Gaulle 巴黎戴高樂機場

巴黎下大雪了,竟然是在我要回台灣的那天!!

早上出門在RER上還問S,這天氣陰陰的,沿路還看到路上有前一天晚上未融的雪,而且氣溫接近0度,到底會不會下雪呢?S還信誓旦旦的跟說不會!!

 

我們竟然在Check-in的時候遇到S的舊同事,S很驚訝的說他不知道他這位同事竟然換到長榮航空工作,他還想說怎麼突然消失了。中英法三國語言夾雜,我還是難以招架啊...

可能因為耶誕假期剛要結束,整個機場滿滿的乘客。光是在等過海關就花了不少時間,而手機也連不上機場的wifi (Pourquoi????) ,我也無法跟S說現在狀況如何。由於這兩年來恐怖攻擊不斷,巴黎機場的安檢也變得嚴格許多,慢是很正常啦,就算我已經很早到了機場,也還是要花上一番工夫才能登機。

就在我過關斬將終於通過海關和安檢,外面竟然下大雪了!!!我傷心... 竟然是在我要離開的時候... 戴高樂機場的大大落地窗剛好提供了看雪的絕佳視野,全部的遊客都趴在上面拍雪❄️

為了飛航的安全,每架飛機在起飛前都要徹徹底底的除霜,才不會發生意外,所以所有班機都延誤好久,我坐在機艙裡面觀看外面辛苦的勤務人員用彩色的、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液體幫每架飛機前前後後仔仔細細的除霜,等飛機真正起飛的時候,其實已經晚了快兩個小時了,我好餓。坐在我旁邊的法國男生,已經無聊到開始跟我聊天了,會打開話匣子也只是因為我手上的一本用法文寫的英文文法書(因為S說我的英文雖然好,但是還要更好,身為一位前法文老師對於學生的文法是很要求的!對對對... 於是把他的英文文法書借我了),他以為我的母語是法文咧。不不不,這是場天大的誤會XD 我的法文僅停留在baby階段而已,哈哈哈。我們就這樣一路聊回了台灣,當然是用英文。

Hello Kitty班機!每次來回巴黎幾乎都是搭到Hello Kitty Jet,哈哈,是真的滿可愛啦~我真的很喜歡搭長榮航空~

IMG_1020.JPG

IMG_1046.JPG

IMG_1047.JPG

我下次要再跟S見面,應該要等到6月了。

p.s 回到台灣後打開手機的第一則訊息就是S跟我說巴黎下雪了(外加嘲笑我一番==說我就是無法享受一下大雪飄在我身上的浪漫感覺...),我知道... 我都看到了... 還錄影了... 還在機場卡了兩個小時...

------------------------------------------------------------------------------------------------------------------------------------

❆ 2016-2017:法國比利時聖誕跨年冰凍之旅&行程紀錄

❆ 巴黎大區&巴黎市區交通資訊:Paris Métro, RER, Tramway, Train & Bus (包含地圖&機場交通資訊)

貝兒的IG: chiayulin_beryl

貝兒的Flickr相簿:https://www.flickr.com/photos/chiayu_lin/

arrow
arrow

    Bery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