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Vendôme

29 December 2016, Place Vendôme, Paris

前兩次到巴黎都沒有來這個漂亮的廣場,年初到巴黎的時候,友人推薦我早上要去杜樂麗花園的時候散步前晃過去看看,說這可是巴黎最漂亮的廣場。我還就真的就這樣給他晃過去沒好好駐足欣賞這美麗的十七世紀的古典建築,但是因為好冷啊啊啊啊啊啊~我想趕快找個地方讓自己可以坐下來曬太陽,我的心是向著杜樂麗花園的呀!!一直到聖誕節後我才又認真的特地到廣場來散步一下,原因是廣場上那8棵每年都會出現的漂亮聖誕樹!!

 

凡登廣場大概算是世界最奢華的廣場了,圍繞在廣場的精品店,香奈兒、迪奧、LV等各個世界頂級高貴的品牌都聚集在此。凡登廣場是和平街 (Rue de la Paix)的起點,沿著Rue de la Paix走,可以慢慢欣賞這些這街精品奢華的櫥窗,雖然買不起,可是一樣可以獲得頂級的視覺饗宴!畢竟巴黎可是設計之都呢!!

 

廣場周邊的建築是十七世紀法王路易十四所建造,是很典型的法式建築,而廣場正中間的凡登之柱則是拿破崙贏得了一場戰役後所建造的。

 

29 February 2016

匆匆溜過了凡登廣場。掰掰~

Place Vendôme

 

24 December 2016

原本從凱旋門搭車到Auber下車,再繞Galeries Lafayette逛了一下聖誕櫥窗,才回家準備聖誕晚餐,結果不小心上錯的出口就跑到了Rue de la Paix,發現其實晚上也滿美的,因為是聖誕節,所以整條街都佈置了漂亮的裝飾和聖誕樹。

Rue de la Paix

 

29 December 2016

一整天在家養病之後,終於打起精神要外出走走,在抵達Saint-Lazare後一直在想我到底應該要搭車到Opéra還是直接用走的,最後瞄了一下那個有點擁擠的地鐵,還是走路好了... 沿著我最鍾愛的街道一路走到了Place Vendôme,午後溫暖的陽光灑落在廣場上讓周遭變成一片金黃。廣場的四個角角都各放了兩棵聖誕樹。

Place Vendôme

 

DSC_4601.JPG

 

DSC_4583.JPG

 

DSC_4613.JPG

 

沿著Rue de la Paix穿過凡登廣場後就會通到Rue de Rivoli,穿過這條路就是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了!

Rue de Rivoli

 

法國著名的已故攝影師Robert Doisneau在Rue de Rivoli拍了這張可愛的小朋友過馬路的照片(圖片來源:這裏

undefined

 

離開杜樂麗花後我就一路沿著香榭大道上的聖誕市集一路逛到了凱旋門,可是距離S下班的時間還有約一個小時,我又搭車到了Auber,再次在車站裡面迷路,所以又再次到了Place Vendôme。晚上的聖誕樹是不是超美呀??🎄來來往往的行人都駐足在此。

Place Vendôme

 

DSC_4851.JPG

 

DSC_4836.JPG

剛剛說到凡登廣場是和平街 (Rue de la Paix),這條街讓我發生一件糗事,開心拍聖誕樹等S下班,他問我人在哪裡,我傳訊息跟他說我在Place Vendôme,正走在"Rue de la Prix",S傻淡淡的更正了我的錯字,"Prix"是"價錢"的意思,我完全大拼錯了!!然後再跟我說,他知道凡登廣場上面賣的東西都很貴,但是如果用Prix命名街道似乎是太俗氣囉... 叫我不要在拼錯了!!!!這是巴黎人高尚的堅持嗎???這兩個字長得太像了啦QQ 我一時筆誤咩!!

 

到Galeries Lafayette跟下班的友人碰面後,因為時間還早,想去Bar喝杯啤酒再回家,哈哈。於是我們就一路散步到瑪德蓮教堂旁邊的Paris-London喝啤酒了。這種零下一度的大冷天,果然還是外面比較多人... 當然,身為巴黎人當然也是選擇外面的座位,而且一定是面朝外面坐,雖然我快要冷死了,不過Bar外面的座位上方其實都放著紅外光讓顧客們不會受寒,後來也不覺得冷了。我點了杯Grimbergen啤酒好好喝!!閒聊之後散步回Saint-Lazare搭車回家煮晚餐。是我喜歡的奶油蘑菇炒馬鈴薯耶!!!

IMG_0801.JPG

 

IMG_0803.JPG

 

IMG_0806.PNG

 

2016-2017 冬:法國比利時聖誕跨年冰凍之旅&行程紀錄

2016 初春:巴黎倫敦10天小旅行&行程紀錄

巴黎大區&巴黎市區交通資訊:Paris Métro, RER, Tramway, Train & Bus (包含地圖&機場交通資訊)

-----------------------------------------------------------------------

Place Vendôme

我都是用走的到凡登廣場,周遭其實沒有一個特別近的地鐵或是RER站,我大部分就是沿著Rue de la Paix穿過Place Vendôme往來Opéra那區和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s)那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Bery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