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 des Je t' Aime

5 March 2016, Le Mur des je t'aime, Paris 巴黎蒙馬特愛牆

 

如果有機會跟另一半一起旅行於浪漫之都-巴黎,一定要來巴黎愛牆。巴黎的愛牆位在蒙馬特半山腰的的Square des Abbesses,出自於兩位藝術家Frédéric Baron和Claire Kito的構想,在40平方公尺的牆上鋪上了612塊寶藍色磁磚,用250個語言寫上了311個“我愛你",上方一位穿著藍色洋裝的少女(?)下方寫著“Soyons raisonnable, exigeons l'impossible” (保持理性,不要強求)。

 

因為我想去巴黎北邊的聖丹尼教堂,但是友人跟我說那個區域不算是個太安全的地方,所以挑了一個休假日陪我先去了聖丹尼,下午去聖心堂之前繞去了位於蒙馬特的愛牆。原先以為愛牆位在一個需要花時間找的地方,其實一出Abbesses站就可以看到了,沒想像中那麼難找。運氣很好的,那天剛到愛牆的時候,人沒有很多,所以讓我們有機會坐在小廣場的長椅上欣賞接下來一場意外的表演。

 

原先本來只想在長椅上小坐,舒緩一下走了一整個早上的雙腿,沒想到突然間來了位裹著大衣的女生(那天真的很冷),她直接走到了愛牆前,將身上大衣脫下來交給了同行友人,露出了身上一席美麗的露肩洋裝,唱起了比才經典的卡門(Carmen),現場聽眾完全沈浸在她美妙的歌聲中,這位女歌手最後在一陣熱烈的掌聲中離開了這個小小廣場。在巴黎穿梭的日子,時常可以在街道上、地鐵、廣場、火車站,甚至是火車上看到聽到音樂家們精彩的演出,難怪巴黎是有名的人文薈萃的地方。有機會到巴黎,不妨花點時間駐足街道,聆聽一下悅耳動人的音樂吧!

DSC_1231.JPG

 

DSC_1234.JPG

 

DSC_1232.JPG

 

DSC_1238.JPG

 

2016初春:巴黎倫敦10日小旅行&行程紀錄

-------------------------------------------------------------------------------------------------

Le Mur des je t'aime: Square des Abbesses 75018 Paris

交通資訊:搭Métro line 12到Abbesses站下車,可以順道走去附近的紅磨坊和聖心堂。

巴黎大區&巴黎市區交通資訊:Paris Métro, RER, Tramway, Train & Bus (包含地圖&機場交通資訊)

[巴黎]紅磨坊Moulin Roug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Bery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