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Petite Venise à Colmar

26 December 2016 Colmar, France

 

(接續上篇:[法國]聖誕節之阿爾薩斯小旅行(I):聖誕之都-史特拉斯堡 Strasbourg, la capitale de Neöl

 

原先其實並沒有打算要來柯瑪,抵達史特拉斯堡的那天,倒在旅館柔軟的床上,臨時起意在SNCF上訂訂看有沒有到柯馬的車票,還真的有咧!!!友人當初就一直跟我說,如果我覺得史特拉斯堡很美,那就更應去柯瑪看看,因為我一定會更愛這個小鎮。

 

聖誕節隔天早,就離開了ibis(一間連鎖的旅館)到史特拉斯堡火車站等火車,不愧是歐陸的中樞,一大早火車站就擠了滿滿的人。我盯著列車訊息的看板,Platform 1將會停靠兩台咧車,一台是到柯瑪,另一台則到德國的斯圖加特,奇怪的是,竟然同時開放這兩輛列車的乘客上車,搞了半天,原來這台TGV是一大早從巴黎東站開過來,在史特拉斯堡的時候會將列車一分為二,一半到斯圖加特,另一半則是送我到柯瑪。坐在車上感受到列車被一分為二,感覺有點奇妙。

 

從史特拉斯堡到柯瑪搭TGV只需要25分鐘,沿途可以看到東邊的山上有一座超大城堡!!!聽說很有名,但我實在想不起來那個到底是哪個城堡... 抵達科瑪的時候約早上九點半,從火車站走到舊城區約需要10-15分鐘(我走很慢,因為好冷...),快要到舊城區前的廣場,因聖誕節而設置了許多遊樂設施,包括了一個大型溜冰場可以讓大小朋友在上面溜冰。小小的柯馬小鎮今年有五個小型聖誕市集,其實隨意轉個彎就是個聖誕市集啦~ 沒有在史特拉斯堡逛到市集,倒是在柯馬讓我逛到了!!!!(撒花)

 

一走進柯瑪,感覺好像來到了德國的童話小鎮,一度誤以為自己在羅騰堡!!這些七彩繽紛的房子讓我目不轉睛一直看!

DSC_4191.JPG

 

DSC_4193.JPG

 

柯瑪小鎮的街道上都佈置許多聖誕裝飾,包括小河道上面也有可愛的小麋鹿、毬果或是小顆聖誕樹。
Le marché de Noël de Colmar

 

聖誕市集!!!這些可愛的小攤販賣著各式各樣的手工餅乾、聖誕節傳統食物、裝飾品、手工藝品或是衣服,遊客們開心的在這裡尋寶。

Le marché de Noël de Colmar

 

Le marché de Noël de Colmar

 

Le marché de Noël de Colmar

 

市集裡有各式各樣的食物,老闆們還會很熱情地邀請你試吃。

DSC_4186.JPG

 

Le marché de Noël de Colmar

 

Le marché de Noël de Colmar

 

Colmar

 

當然,還有冬天必備熱紅酒!!市集裡的小杯熱紅酒一杯3歐元,喝完歸還杯子的話可以再拿回1歐元唷~當然,要帶回去當紀念品也行啦~(用Zoom in偷拍了別人的杯子,哈哈)

IMG_0710.JPG

 

DSC_4249.JPG

 

DSC_4273.JPG

 

Église Saint-Martin à Colmar 舊城區中心的教堂。阿爾薩斯地區另一個很有名的動物就是cigognes(送子鳥)了!這個教堂的頂端竟然有送子鳥在上面築巢!!

Église Saint-Martin à Colmar

 

Église Saint-Martin à Colmar

 

La Petite Venise 小威尼斯。我想每個人對於柯馬的印象大概就是這個景吧!!流經柯瑪的小河讓人誤以為是在真的威尼斯吧!

La Petite Venise à Colmar

 

La Petite Venise à Colmar

 

La Petite Venise à Colmar

 

La Petite Venise à Colmar

 

La Petite Venise à Colmar

 

仔細看就會發現每戶人家的窗戶都藏著可愛的小小聖誕裝飾,街道上,隨意轉個彎就會遇到華麗的聖誕樹。

DSC_4225.JPG

 

DSC_4227.JPG

 

DSC_4229.JPG

 

La Petite Venise à Colmar

 

因為前一天在史特拉斯堡的晚餐太好吃了,午餐我毅然決然地再點一次Choucroute alsacienne,外加一壺白酒。

IMG_0717.JPG

 

IMG_0714.JPG

 

雖然說,越晚天氣越冷,可是街道上反而是越晚人越多,聖誕假期,我相信每個地方的夜晚一定是燦爛無比。離開柯瑪前,花了點時間在大廣場上看大家溜冰,我也好想試試...

 

Gare de Colmar 小巧可愛的柯馬火車站。

Gare de Colmar

原先來阿爾薩斯的車票是買巴黎-史特拉斯堡來回,所以我得先從柯瑪搭車到史特拉斯堡,再從史特拉斯堡搭回巴黎。天氣越晚越冷,在月台上等車差一點要凍成冰棒了,但是似乎也預告了我即將生病... 回到巴黎用殘餘的力氣開了聖誕禮物,晚餐後就直接躺平在床上了。

 

p.s 我終於成功地用法文買到了我要的水!!!!!雖然我不知道店員有沒有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

在聖誕市集裡手滑買了一包聖誕節餅乾,小小一包裡面約20個,就要12歐元了!!!不過,如果喜歡肉桂的味道,絕對不能錯過這個餅乾,裡面有濃濃的肉桂香,還有一些小小的堅果碎片,上面再裹上塗上糖霜,我好捨不得吃!此行的一個小遺憾是沒有買一隻送子鳥娃娃回來,不論是走在史特拉斯堡或是柯瑪街上,一定會看到一大堆送子鳥玩偶。我好想要一隻唷...

IMG_0749.JPG

 

2016-2017 冬:法國比利時聖誕跨年冰凍之旅&行程紀錄

--------------------------------------------------------------------------------------------------------------------------------------

Colmar 柯瑪

從巴黎東站出發搭TGV約三小時,可以到Colmar,如果從史特拉斯堡出發的話,搭TGV約25分鐘。如果史特拉斯堡和柯瑪二選一的話,我會選擇在Colmar著一個晚上,因為我比較喜歡Colmar,哈哈!

 

Colmar Alsace France Tourist Office: Official website (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Bery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