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496.JPG

11 February 2017 鹿耳門天后宮

 

今年元宵的重頭戲就是鹿耳門的元宵煙火了!!每年必去的節慶!!今年朋友早早就先去廟邊架腳架,順便幫我留了個位置,讓我不需要中午就去吹風受凍。天后宮的四周的空地早早就架滿了腳架,等待晚上的高空煙火秀。剛好寒流來,下午還下了點毛毛雨,在外面吹風受寒完完全全就是為了這一年一度的煙火秀!六點回到腳架旁,還要等到晚上九點... 覺得都快凍成冰棒了!

 

鹿耳門的煙火因為太出名了,每年都聚集的大量的遊客還觀賞,記得唸大學的時候,煙火都是在元宵節當天晚上施放,所以一下課就是馬上騎機車衝到鹿耳門,而且保證絕對不會迷路,因為這個時候就是跟著人群騎就對了,路上時速如果原本可以60,大概也只剩下40了,哈哈。很像是從去年還是前年開始,煙火秀就改成元宵節當週的週六施放了,想當然而... 擠進更多的遊客囉!昨天覺得田埂太冷而且太餓,走了20分鐘到廟前去買食物,差一點點被夾成肉扁。

 

鹿耳門的元宵慶祝活動,除了國際高空煙火施放之外,還有傍晚的春牛遶境和前廣場的搶春牛活動,另外,廣場中間也會施放小型蜂炮,記得有一年傻傻的不知道有蜂炮,站在廣場前顧著拍找,想說為什麼突然變得不太壅擠,結果蜂炮台只離我們不到五公尺的距離,那年同行友人還被蜂炮打到XD 每次的蜂炮後都會搬隨著低空煙火,緊接著才是15分鐘的高空煙火秀,每年都會有兩場蜂炮和高空煙火秀。廟的中間也有許願祈福鑽轎底的活動。總之,就是超級無敵熱鬧!!!

 

今年是把腳架架在廟後的田埂邊,剛好可以拍攝全景煙火,前幾年我有一次是把腳架架在廟的左側二樓,拍出來的畫面也不錯,有廟的剪影。

哎喲~用照片和敘述的方式還是無法感受煙火施放當下的震撼,有機會的話,我希望年年都去看煙火!!(其實我幾乎是年年去看了... 畢竟我在台南已經住了快十一年... 對我來說超近!)

 

p.s到底為什麼放在網誌中的照片畫素遠底於實際照片@@?

 

剛入手的新腳架剛好在元宵節上工!!

DSC_5415.JPG

 

DSC_5421.JPG

 

DSC_5426.JPG

 

DSC_5427.JPG

 

DSC_5453.JPG

 

DSC_5460.JPG

 

DSC_5463.JPG

 

DSC_5476.JPG

 

DSC_5478.JPG

 

DSC_5480.JPG

 

DSC_5481.JPG

 

DSC_5496.JPG

 

DSC_5501.JPG

 

回家檢查照片,發現自己太貪心了,想在一張照片裡面多幾進幾顆煙火,導致一些照片嚴重過曝QQ

--------------------------------------------------------------------------------------------

台南元宵系列活動:

[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

[台南]中西區.神農街燈節

[台南]中西區.國華街普濟殿燈節

--------------------------------------------------------------------------------------------

正統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官網

台南市安南區媽祖宮一街13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Bery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