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leries Lafayette Haussmann, Paris

31 December 2016, Galeries Lafayette 拉法葉百貨

 

2016年拉法葉百貨裡的聖誕窗飾走了雪白路線耶~大穹頂下的雪白聖誕樹成了北極熊們的遊樂場,搭配了旋轉的摩天輪和移動的纜車,仔細觀看纜車,裡面有可愛的北極熊!難怪遊客們全都聚集在各櫃裡面瘋狂拍攝。櫃姐們應該很無奈吧XD 大家進去櫃上拍照居多(當然除了一樓的各大名牌人滿為患之外... ),依照經驗,我覺得4F的貴是最好拍聖誕裝飾的地方(櫃姐對不起我真的只是進去拍照...)。

 

拉法葉百貨算是遊客到巴黎必去的shopping天堂,因為各式名牌專櫃在這裡都找得到,隊伍永遠大排長龍的莫過於大家常聽到的LV、香奈兒、Dior、Longchamp、Gucci,除了名牌之外,各式服裝,食物,餐廳和法國紀念品在這裡也都找得到,所以這裡大概是全巴黎最繁忙的百貨公司了(我彷彿聽到在這裡工作的友人內心的吶喊~),特別是聖誕節前夕、亞洲的農曆過年、連假和每年的折扣季,據S的說法是裡面完全水泄不通。

 

拉法葉百貨主要分三棟,主棟以女性購物居多,精品專櫃名牌包請至1F、鞋類請至B1、衣服可到2、3、4F去尋找,童裝在5F、紀念品和餐廳在6F,頂樓天臺可以遠眺巴黎景點。西棟,位在主棟的左邊,剛好夾在主棟和春天百貨的中間,以男性用品為主,地下室有個大超市可以選購食物和紀念品。而居家用品和各式熟食區及甜點、麵包則是位在對街的新棟。至於平價品牌像是H&M、Zara、Uniqlo等服飾或是一些化妝品保養品專櫃,在拉法葉百貨附近的街道上就有了~這裡超好購物的!如果來訪巴黎的時間不太多,又有很多東西想買的話,不妨來附近走走逛逛。

 

(其實,如果想買精品卻不想在拉法葉裡面排隊,香榭大道上也有一家LV,而香奈兒旗艦店和Longchamp就在Rue Cambom上,在拉法葉附近而已,不妨去哪裡挑選自己想要的商品吧。而且香奈兒旗艦店的手提袋跟其他分店是不一樣的!上面會印有 "Rue Cambom",聽說很值錢??順便看看香奈兒廣告裡那個有名高貴的樓梯吧~)

 

 

除了穹頂下主要的大型聖誕裝飾之外,拉法葉百貨外面的櫥窗今年也換上了一片雪白,可愛的北極熊和企鵝會隨著音樂擺動身體,小朋友們全部都圍在各個櫥窗前面觀看。我覺得超可愛!!!相較於春天百貨走華麗玩偶風,我比較喜歡拉法葉今年的簡約,北極熊和企鵝太吸引我了。

 

強烈建議要拍櫥窗的話早上早一點去拍人會比較少,不然中午過後全部的人都湧出街頭,要拍個沒有人入鏡的櫥窗絕對要經歷一番折騰。用手機快拍的結果就是照片狀況不佳QQ 我實在無法去除映在玻璃窗上對街建築和人頭的影子。還是單眼無敵啊!

IMG_0845.JPG

 

IMG_0850.JPG

 

IMG_0855.JPG

 

IMG_0859.JPG

 

IMG_0865.JPG

 

IMG_0872.JPG

 

IMG_0879.JPG

 

IMG_0880.JPG

 

IMG_0882.JPG

 

IMG_0887.JPG

 

IMG_0890.JPG

 

看看傍晚之後有多少人擠著看櫥窗!

 

Galeries Lafayett

 

漂亮的穹頂

 

Galeries Lafayett

 

如果要拍照的話,強烈推薦四樓!

 

Galeries Lafayett

 

Galeries Lafayett

 

手機的縮時攝影

 

 

超級無敵冷的巴黎... 

 

IMG_0841.PNG

------------------------------------------------------------------------------------------

29 October 2015

 

2015年的聖誕裝飾。人在布拉格的時候,友人傳來的照片說今年度的聖誕裝飾已經完工,完全是走華麗路線!回到巴黎之後,就找個時間跑去拍啦~

 

Galerie Lafayette Haussmann

 

Galerie Lafayette Haussmann

------------------------------------------------------------------------------------------

至於2014年的照片則是友人貢獻給我的,那時候我人已經回到台灣了。白天和夜晚看有不一樣的感覺呢~

2014年的聖誕裝飾在此⟶🎄La sapin de Galeries Lafayette: 今年拉法葉穹頂的聖誕裝飾

 

S__3710981

 

S__3768326

 

 

來逛逛拉法葉百貨裡的LV吧⟶[巴黎] Louis Vuitton en Galeries Lafayette

 

2016-2017 冬:法國比利時聖誕跨年冰凍之旅&行程紀錄

2015 秋:法捷10天小旅行&行程紀錄

2014 夏:英法德奧自助旅行&行程紀錄

--------------------------------------------------------------------------------

Galeries Lafayette Haussmann: 官網

Address: 40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France

巴黎大區&巴黎市區交通資訊:Paris Métro, RER, Tramway, Train & Bus (包含地圖&機場交通資訊)

搭Metro Line 3或9到 Havre Caumartin 或是Line 9到chaussée d'Antin-La Fayette就可以到拉法葉百貨了(Le Printemps 春天百貨和Opéra巴黎歌劇院都在這幾個地鐵站附近)~或是搭RER A線到Auber可以有通道連接Havre Caumartin地鐵站,只是我覺得地下通道有點複雜,我走了N次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會從 Opéra地鐵站的出口上到地面... 不過,如果喜歡而且時間允許的話,其實很推薦在巴黎走路到各景點唷,以我的短腿腳程來說,從Opéra一路慢晃到拉法葉也不過十分鐘腳程。S有次跟我說,我的Pass Navigo根本是買來裝飾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Bery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