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816.JPG    

 

09 Septembre, 2014

Galerie Lafayette裡的Louis Vuitton

我想如果不是要幫人買包包的話,我根本不會踏進LV吧。

法國精品店厲害的地方就在於說中文一定OK,Galerie Lafayette裡的亞洲人,特別是中國人是多到嚇人。LV裡面的Customer Servise多數也都會說三個以上的語言,當然法文和英文是必備,像身為法國人的友人除了英文法文之外,還會說一口日文。因為中國遊客多,裡面自然有很多中國籍的Customer Servise囉。不像台灣的LV,這裡的LV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還有人數控管,進去要排隊嘿。

我第二次去LV的時候遇到了一個人非常好的女店員(後來友人有告訴我她的名字),很仔細的解釋了包款,也願意讓我們拍照,她說我們真的喜歡再買。當然這天在這裡見識到何謂對岸國家的財大氣粗,我看到一團中國旅客拿著一疊印出來的包包款式,跟Customer Servise說她們全部都要。老天,我對一歐元都斤斤計較呢。另外一次是看到一位太太帶著女兒,跟Customer Servise說她要某某款是裡面最貴的那個,我聽到的時候下巴都掉到地上了。當然,有件事情一定要抱怨一下,剛剛說我遇到那個超級好的女店員,她是泰國人唷(這個也是友人告訴我的),她在服務我們的時候,旁邊一組中國客人一直不斷打擾我們,在這邊的精品店有規定,一個Customer Servise一次只能服務一組客人,所以基本上這位女店員只能做我們的要求的事情,不能再接待其他人。那組不斷干擾我們的中國顧客,劈頭就用中文劈哩啪啦的對女店員說要這個要那個,她有點傻眼的跟對方說她不會說中文,對方似乎也不懂英文,執意用中文她說話,最後是我直接告訴她們,這位女店員不會說中文,她們則是露出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悻悻然的走了。哈哈,後來這位女店員還跟我道謝。不過這天我並沒有買任何東西。


10 Septembre, 2014

這天已經是我第三次踏進Galerie Lafayette的LV了,幫人買包包實在苦了我們兩個人,反反覆覆來來去去,還要現場比對包包,還要看託買的人喜不喜歡,也還要看有沒有那個款式。老天。我真的不想再進去LV戰場呀。

 

不過我媽終於挑好她要的皮夾,可以直接近來買就好,不需要再東看西看了。

 

 

因為是要買給媽的,所以我們請LV在皮夾上印字,這是店裡面專門印字的機器,如果買的時候沒有印,想要補印的話,可以在全世界的LV免費補印唷。

DSCN7700.JPG

DSCN7701.JPG

DSCN7702.jpg  

挑好媽要的長夾,店員會先寫這張,上面可以挑選字體大小和打印的位置,接下來就是寫下要印的字,可惜只能印三個英文字。

我們在皮夾的右上方印了媽的名字: T. ML

寫完後,店員會給一張小小的卡,上面寫著顧客名字及Customer Servise的名字(為什麼要特別提到這個,也是之後在解釋,哈,還有取皮夾的時間,大約只需要等一個小時左右,不知道人多的話會不會等比較久。接著,店員會取走皮夾,給一張商品明細,並帶我們到旁邊小櫃檯結帳,結帳的時候因為需要Tax refund,所以要給櫃檯刷護照唷

DSCN7693.JPG

DSCN7695.jpg

DSCN7697.JPG


11 Septembre, 2014

第四天進來LV,真是快把我給逼瘋了。我連續三天都在這裡耶

這天我進去Galerie Lafayette的LV之前,我先順道去了La Printemps的LV逛逛,但是因為那裡的中國女店員態度不算太好,我們想看的包包她一直拿錯,我妹一怒之下拖著我回去隔壁Galerie Lafayette的LV

還好,我在巴黎的最後一天,並沒在這裡折騰太久,至少我媽決定很快,哈哈,我們是背著包包,然後拍照,直接傳line給媽看,在買包包的這幾天,媽跟我們幾乎算是零時差了。BTW,那天我說遇到那個人很nice的女店員告訴我們Galerie Lafayette裡的wifi爛透了,不過這天我們用的很順利唷。我們在等待店員幫我們確認包款時,那天遇到的女店員看到我們,很開心的跟我們打招呼,問我們有沒有買到媽要的皮夾,我很開心的跟她說,我們前一天就買囉

因為沒時間在包包上面印字,所以店員說我回台灣的時候再請分店幫我們印吧。不過後來我回台灣也沒印了,因為台灣的店員說,如果在包包的背帶上印字,很容易因為手拿就磨損了,所以放棄

DSCN7816.JPG

DSCN7817.JPG  

 

為什麼我要強調印字取貨的卡片上有Customer Servise的名字,事情是這樣,我們第三天去LV的時候,妹一直覺得那位男店員態度很不好,她一直對他非常有意見,哈哈。這幾天我跟S聊到中國顧客很Crazy的時候,他很認真的跟我說,其實中國顧客都還好,當然有時候會遇到脾氣很差的客人,但是在怎樣也比他們的Manager好,我跟他提起了我買皮夾的那位男店員惹惱了我妹,他問我說是誰,我後來整理照片的時候剛好翻到他的名字,友人說那位男店員人超好,而且大家說他很帥(這才是重點,哈哈,其實我忘記他長什麼樣子了),我跟友人說,如果他很帥的話我就叫妹原諒他。後來我跟妹提起這件事,沒想到她到現在還耿耿於懷耶,是說再怎麼樣也比La Printemps那為中國女店員好一百萬倍呀。


我媽的皮夾。

DSCN7926.JPG

DSCN7927.JPG

DSCN7928.JPG 

DSCN7931.JPG

DSCN7932.JPG

打印上去的字。

DSCN7935.JPG

最後一天買的包,Made in France。

DSCN7936.JPG

DSCN7937.JPG

DSCN7938.JPG  

在台灣沒踏進LV過,倒是在法國去了數次。

2014夏天,勇闖歐洲自助旅行→[後記]:我的英法德奧小旅行&行程記


Louis Vuitton, Galerie Lafayette, Paris

Address: 40,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巴黎大區&巴黎市區交通資訊:Paris Métro, RER, Tramway, Train & Bus (包含地圖&機場交通資訊)

Official Website: Louis Vuitto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y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