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Septembre 2014 Paris, France

 

上週末很認真的整理一整張Les Salutations,這週末再來複習一點好了,不然英文法文同時進行,沒有定時念一點,很快就會把法文拋諸腦後了,整理起來,以後就算忘記,整理過的筆記比較容易重新勾起回憶

(上次整理的法文問候用語→[Dialogue] Les Salutations:一些簡單的法文問候

以前學英文的時候,一開始除了會教一些問候語之外,另一個必教的一定是"你好嗎",所以這週就複習一下法文的"How are you?"好了

 

你好嗎

Comment allez-vous? 您好嗎?(這是比較正式的用法,allez是動詞aller的第二人稱現在式複數變化

Vous allez bien? 您好嗎

Comment vas-tu?(這是朋友或是熟人之間打招呼的用語vas是動詞aller的第二人稱現在式單數變化)

Comment ça va?(其實朋友之間簡單的說這句就可以了)

Ça va?

 

Answer

Je vais bien. 我很好(I am fine.)

Ça va bien. 我很好

Ça va. 我很好

Très bien. ("Très"就是副詞"very的意思"Very good.)

Pas mal. 還不賴(Not bad.)

Je suis fatigué(e)! 我很累(依照我最近忙碌的程度,我一定會這樣回答"I am tired.")

Je suis épuisé(e)! 我累到不行了

 

如果要反問對方的話

Et vous?(這是比較正式的用法"And you?")

Et toi?(And you?)


 

另外,比如說朋友很久沒見面,見面的時候可能會問"Quoi de neuf ? ",就是英文裡"What's new?",詢問最近過了如何,有沒有什麼新鮮事 

當然,如果有什麼事情,話匣子自然就會開起,如果沒什麼特別的,就可以用下面的回答了

Rien de nouveau. (Nothing's new.) 

Pas grand-chose. (Not much.) 

Rien de special. (Nothing special.)


Youtube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東西,C'est parfait!!!

French for Beginners - "How are you?" - How to ask and how to ans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y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