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586.JPG  

之前從家裡帶了很多乾料來,但是完全被我忽略了= =

八月就要出國啦,趁著現在趕快一點一滴慢慢吃掉這些放了有一點點點久的食材(媽我對不起妳),剛好有櫻花蝦和乾的干貝,冰箱裡還有剩下一點點的醬油,櫃子裡也放著剩下小小一撮的鮮味炒手,所以就通通加進來了。這應該要叫做剩菜悶飯XD

 

材料

‧櫻花蝦:一把(好奇怪的量詞

‧乾干貝(新鮮的干貝應該會更棒,只是我現有的只有乾料:適量

‧新鮮香菇:數朵

‧蔥花:適量(我討厭蔥,不過有些料理還是須要有蔥增添香味,加進來煮完後我會把它們挑得乾乾淨淨XD 

‧米:2杯

‧調味料:鮮味炒手、醬油和黑胡椒適量


 做法

1、洗兩杯米加水加至平常煮飯的份量,灑上鮮味炒手和醬油(我喜歡硬一點點的飯,所以水量有少一點點,但風險是米可能意不小心就沒熟了QQ 

2、香菇切丁或切片

3、將所有材料鋪在飯上,放到電鍋煮熟

DSCN0578.JPG  

4、電鍋跳起後再灑上一點黑胡椒並將所有料攪拌均勻,再悶個5~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y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