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951.JPG  

今天工程師來修理機台,都超過下班時間了卻還搞不定,我也離不開研究室,只好一直待著找點事情做= =

烤完14個馬芬,又煮完水餃晚餐,但是還是沒完成維修,我只好再把研究室冰箱翻一翻看看能不能湊出點材料來做點什麼

我馬麻之前給我一包養顏美容材料就這麼的被我翻出來了XD

之前冬天太冷一直沒有煮,現在正是時候

 

材料

‧乾銀耳(也就是白木耳啦~)

‧乾蓮子

‧乾紅棗

‧桂圓

‧枸杞

‧冰糖

 


1、先把乾銀耳放到水中泡軟

DSCN0934.JPG  

2、蓮子去掉中間的心,才不會苦嘿~

      一般乾蓮子都已經去掉中間的心了,可是還是檢查一下,不然吃到苦苦的蓮子心滋味可不是太好= =

DSCN0935.JPG  

3、把乾蓮子直接丟進冷水裡煮到滾,蓮子就會變軟了

      上網查了很多把乾蓮子煮軟的方法,有些是說蓮子要先泡水,有些說要先丟到電鍋悶煮,也不知道哪個是對的,不過我馬麻都是直接丟冷水煮,也沒失敗過,所以就用家裡的方法啦

DSCN0936.JPG  

4、把紅棗、桂圓、白木耳從水裡撈起來一起丟到鍋子裡,煮滾

DSCN0938.JPG  

5、加入適量的冰糖,攪拌均勻後,在讓它悶一下,丟進冰箱,就是一道冰冰涼涼的消暑甜品了

DSCN0940.JPG

DSCN09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y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